总而言之

我是梦中传彩笔,欲书花叶寄朝云。

对火影的重新审视

这是一个好思路啊朋友!

青岚 · N:

刚补完火影的时候真是一口老血,这结局能把我气得差点破功,我愿称岸本为最强。_(:з」∠)_
最近冷静下来重新审视火影,什么嘴遁、无限查克拉、黑绝劈山救母都不是重点,cp问题更是小问题(虽然挺糟心的),剧情框架才是关键。
火影的剧情走的是问题出现→解决问题的路子,从一开始的日向宗分家、佐助离村到后来的宇智波惨案、和平问题、因陀罗阿修罗的轮回,都是结尾必须解决的。怎么解决?
从疾风传开始的鸣佐双雄在后期终于达到分庭抗礼的局面,鸣人一路坚持“我有一个梦想”:人与人相互理解,佐助一路怀疑、推翻、重建,最终比别人走得更远:革新制度。两个人思路互补,人心和制度不能偏废,而佐助不信任人性之恶却忽略善,鸣人信任人性之善却忽略恶,这是他们必须妥协的地方,所以鸣佐各退一步理念融合才合理。
而按照这个思路,应该佐助当火影搞改革,鸣人四处游历重建忍宗(或者当联合国秘书长?)。作为一直被排挤的宇智波一族的后裔、曾是叛忍的佐助回村被人们接纳并成为火影,达成人与人相互理解;相比斑爷没做火影这也是打破宿命轮回;佐助具备其他人没有的变革理念与动力,而忍界陈旧制度导致矛盾空前激化,此时正需要变革;即使鸣人已经让人们相互理解了,变革过程中也仍要有所牺牲,佐助的性格比鸣人更为决绝。而鸣人一开始要当火影是为了获得认同,后来“我有一个梦想”没当火影就基本实现了,继续传播大爱也不需要火影这个行政职能,从性格上来看他也更适合自由自在地到处跑。
具体问题的解决大致是这样:废除大名制,火影成为国家领导人,废除宗分家,加强家族联合,立宪保证人权,这种模式就像当年一国一村一样在各国推广;建立类似联合国的国际组织,各国加强交流合作;忍宗重新建立,忍者与忍者、忍者与尾兽相互理解和谐共处。这对和平命题也是个回答:彻底的和平也许无法实现,但世界会越来越好,希望总是有的。
所以现在的结局是什么鬼,佐助认输有够崩坏,鸣人伟光正到底,问题全绕过去了,还有博人传那个科技进步算什么,火影真的有讲生产力发展推动社会变革吗?我是没看到。_(:з」∠)_


打个鸣佐tag,他俩联手多美好为毛要拆散啊。(ノ=Д=)ノ┻━┻

评论

热度(51)